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协会动态  >  活动信息
天津市银行业重点合作投资机构参考清单首次发布
2024-01-11 10:50  来源: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1月10日,天津市银行业重点合作投资机构参考清单发布会在天津银行召开。会议由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和天津市基金业协会主办,天津银行、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席并发言,部分在津银行机构、投资机构参加发布会。

  为推进“科技—产业—金融”新循环,深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与天津市基金业协会经广泛调查研究、客观指标筛选、天津市银行业机构推荐、工作组评议、机构名单公示等程序,制定了天津市银行业重点合作投资机构参考清单。该清单包含20家在天津注册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基金管理人,有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对接投资机构,共同开展科创基金设立、科创票据承销和投资、“贷款+外部直投”等各类科创金融业务,推动解决银行机构和投资机构项目信息不对称、业务逻辑不一致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不同生命周期科创企业融资需求。

  天津市银行业重点合作投资机构参考清单是全国首个由协会牵头制定、全行业共同参与、面向银行业务需求的优质投资机构清单。该清单既有全国知名的大型投资机构,也包含许多在天津市场较为活跃、投资风格较为稳健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点突出积极投资本地科创企业、符合银行业务合作需求的投资机构。下一步,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和天津市基金业协会将搭建协同服务平台、优化公共产品供给,推动银行机构与清单内投资机构合作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强客户互介和资源共享,加力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共同做好科技金融这篇大文章。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