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推进月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启动“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0 14:35  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按照金融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天津监管局决定于3月12日至4月12日在全市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本次“普惠金融推进月”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金融机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调研走访和服务对接力度,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惠民政策解读,引导市场主体识别和选择正规金融渠道,让金融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之际,启动“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对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增强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发展能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将重点开展四方面活动。一是开展政、银、保、企四方对接,更好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涉农主体等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贷和保险服务需求,让普惠金融的新鲜血液流经市场的每根毛细血管;二是多渠道发布和解读普惠金融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三是宣介推广金融产品和服务,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惠民利民举措,引导市场主体、人民群众识别和选择正规金融渠道;四是宣传普惠金融发展成果,展示银行业保险业普惠金融服务经典案例,讲述基层员工实绩实事,增强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