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金融播种振兴树 合作共赢绘宏图——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举办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4-03-01 14:56  来源: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
 

  2月29日,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在工银研修中心(天津)举办了“金融播种振兴树·合作共赢绘宏图”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该行2024年度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农业农村委、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天津监管局、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等政府、金融主管、监管部门,天津农担公司、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等相关合作机构以及蓟州、宝坻、宁河、静海、武清、西青、津南、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农户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介绍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为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保驾护航系列举措,打造“发展好、服务优、有特色、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体现该行倾力支持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责任使命,全面开拓银政、银企合作,做好对天津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良好局面。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居庄表示,近年来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在机制保障、战略传导、资源配置、组织推动等方面形成服务乡村振兴的合力,强化城乡联动发展战略落地实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重点聚焦涉农贷款、普惠型涉农贷款的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加大力度深耕涉农区域客户拓展,稳步提高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在市农业农村委、市农担公司、保险公司等政府主管部门及合作机构的政策、数据和信用体系支持下,以“种植e贷”为重要抓手,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有效满足了259家各类农业种植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累计发放贷款3.18亿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赵先健指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协同各方、共同拓展服务思路,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赵先健由衷称赞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为加快推进天津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种植e贷”“工银兴农通”等工商银行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充分认可。天津市康兴源家庭农场、天津市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天津大美良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我市种植行业客户代表分享了与工商银行合作体会,对工商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现场完成了银担合作业务签约。双方将聚焦农业生产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突出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的支持。通过强化银担双方合作,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近年来,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坚持“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商银行所长”,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市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扎实推进天津十项行动之“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多方通力合作,努力用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实践,赋能天津三农产业发展。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将主动适应农业农村新形势、新需求,深入实施工商银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数字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倾斜力度,稳步增强涉农信贷供给,重点加大粮食生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种业振兴等领域信贷投入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构建多层次、多维度的金融服务体系,扩大乡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提升乡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