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社会责任
天津农商银行:为春耕备耕保驾 绘制金融春耕图
2024-03-11 15:07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作为服务“三农”的本地金融主力军,天津农商银行始终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金融助推都市型乡村振兴的重点抓手,通过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门槛、助力全产业链延伸等方式,为农业生产经营提供综合金融支持。2024年前两个月,该行涉农贷款累计投放24.17亿元,较去年同期多投1.38亿元;余额达261.10亿元,同比增长9.57%。在广袤的津沽大地,一幅幅带有农商特色的金融助耕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提早规划部署 确保不误农时

  开年以来,天津农商银行积极抢抓农业春耕生产时机,精准谋划、精准营销、精益服务,制定服务春耕备耕专项工作措施,明确本年春耕贷款投放任务、开展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摸排、强化农业春耕信贷资金供给保障、全额保障粮食、“菜篮子”、种业、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利设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春季农业生产相关贷款需求。针对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广、时间急的特点,天津农商银行开辟春耕备耕贷款投放便捷通道,确保涉农贷款优先办理、优先审批、限时办结,在合规风控前提下,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确保金融服务措施到位、资金到位,不误农时。

  积极走访营销 确保不误农事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筑牢丰收之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天津农商银行在“一粒种子”上下功夫,大力推广特色涉农标准化产品“吉祥·种业贷”,积极组织分支机构工作人员走访摸排种业企业,将精准金融服务直达客户。

  作为“国家级种业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科技型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加身的天津市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瓜菜育种育苗、科研、生产经营、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科研创新型种业企业。眼下正值春种时节,为加大西瓜、番茄、南瓜等新品种研发投入和繁育推广,企业急需资金支持,天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客户的金融需求之后,及时上门拜访,通过现场收集材料,匹配产品,成功发放了一笔3年期400万元“吉祥·种业贷”,缓解了制约企业育繁种的资金难题,更为春耕期间不误农事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新特色产品 确保不拖农需

  为解决农业主体融资难、融资慢的难题,天津农商银行联合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推出了全国首款农地鉴证类纯信用贷款“农地鉴证贷”,该产品面向天津地区首次参与竞拍并支付农用地流转价款或已竞拍成功、续交农用地流转价款的客户。日前,首笔农用地流转纯信用类贷款业务成功发放,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融资渠道。

  走进武清区陈咀镇渔三村,成片的冬小麦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渐渐泛青,长势喜人。村口西边有近50亩的麦地是姚大哥在天津市农交所平台竞价成交的农用地,正值春耕备耕之时,姚大哥续交租金后,周转资金陷入了紧张状态。当得知天津农商银行“农地鉴证贷”产品后,姚大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扫码”提交了贷款意向。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客户成交亩数和包地租金等信息后,当天就与姚大哥取得了联系,通过进一步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和征信等信息,为他制定了专属服务方案,并迅速开展贷款审批流程,从贷款申请到成功发放7.6万元贷款资金,仅用时2个工作日,成功解决了姚大哥资金短缺的难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三新”“三量”等工作部署,坚守服务“三农”初心,持续完善特色助农产品,确保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精准滴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