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清廉金融文化 普惠金融 会员风采 会员服务 公众金融 银团贷款 培训专区 防范非法集资 津惠通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  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推进月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召开“普惠金融推进月”动员部署会
2024-03-29 18:01  来源: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
 

  3月1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召开“普惠金融推进月”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对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行动,是推动《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地落细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如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先手棋,是引导金融资源流向民营、小微、“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积极开展覆盖广泛、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宣传,主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金融服务对接,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推动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努力实现“四个一批”工作目标。一是推广一批金融产品,金融机构选择适配度高、性价比高、可得性强、保障力强的拳头产品,集中向社会宣传推介,把市场主体吸引到正规金融服务渠道里来,普及金融知识,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二是落地一批服务场景,加强银政、银保、银担、银商、银税等合作,把金融服务嵌入到生产经营活动链条和经济社会发展运行体系之中,提高金融服务适配性、精准性。三是解决一批难点痛点问题,直面困难挑战,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汇聚各方智慧,集中力量攻坚,在科技、产品、服务、管理等方面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破除一些体制机制障碍,畅通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循环。四是办好一批可感可及实事,主动开展银企、保企对接,努力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电话:(022)58835165 传真:(022)58835185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9009831号-1
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22)83658048